創業前總認為,要賺錢,就要找份工作,在公司裡有所表現,爭取更好的待遇。可是到了三十歲時,我開始思考一件事,如果沒有了公司的庇護傘,我還能靠什麼養活自己?這樣的想法,也在我心中埋下創業的種子。
很少人第一次創業就上手,過程中肯定會經歷過不少從未遇過的難題。每一次的克服,都是經驗值的提升。這些困難,是唯有自行創業才會遇得到的課題;這些經驗,是在辦公室裡學不到的寶藏。
最大的改變就是視野。當我選擇創業後,有機會認識不同領域的老闆,從與他們的談話間,真正學習到什麼叫“做生意”。當然,以我的年資,還算是菜鳥,但短短的一年間,帶給我與上班族時期完全不同的思維。
我開始關注到以往被忽略的時間成本;我開始懂得好還要更好、省還要更省的目的;我開始明白不論做什麼生意,都是低投資換取高報酬的過程;我開始觀察到,賺錢的機會,到處都是。
如今,酒釀雞排收了,但能有這樣的經歷我從不後悔。在初次開店中的所學所聞,透過幾篇的文章做了些回顧,同時紀錄自己的想法,等待下一次的機會來臨。
回到職場後,我有點不習慣。周遭的同事習慣抱怨,習慣浪費時間在瞎聊,習慣事不關己,習慣推託。這些明明是我以前的習慣,但現在的我看來,卻是如此的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