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魔獸電影化,心裡就只有感動而已

遙想當年魔獸爭霸掀起的RTS(即時戰略)遊戲風潮,和世紀帝國及星海爭霸(當然沒忘了紅色警戒)佔據了連線遊戲的大片市場

在PC遊戲崛起的年代,網咖中四處可見正在乞討的乞丐(請給我石頭...請給我黃金...)

懷舊了

在將重點回到【魔獸:崛起】這部電影之前

不得不提一下魔獸爭霸2這款PC遊戲

因為他是我第一款RTS遊戲,也是一款我曾經熱中的遊戲

以現在的遊戲水準來看

根本是被手遊打假的

但這樣的遊戲設定在魔獸爭霸3問世後

立刻席捲全球,2002年推出後,創下全球年銷量200萬套的佳績

周杰倫還因此寫了一首<半獸人>來向魔獸致敬?(誤)

多了不死族和夜精靈兩大種族系統

讓遊戲性變得更加豐富

最讓人醉心的是

開啟了RTS英雄模式的新玩法

但英雄的魅力,是在一款台灣人立於魔獸爭霸3基礎下,自行創造出的遊戲中發光發熱

叫,魔獸三國3.7D的Dota類型遊戲

早在魔獸三國3.7D問世前,國外就已流行一款Dota Allstar的Dota遊戲

只是在台灣沒有那麼盛行

漸漸的,越來越多學生開始玩魔獸三國3.7

而且還陸續衍伸出已經數不完的版本

Dota遊戲彷彿成了學生間的必修課程

隨著科技的進步,Dota遊戲也越趨精緻

甚至進入到了電競主流,更催生出全球2700萬激發中玩家的巨大市場

只要夠專精,打LOL都可以賺錢

隨著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和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時境)技術即將進入你我的生活

Dota勢必會再掀起一股新的革命

回顧過往,魔獸爭霸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所以看到它電影化後,心中的感動更是彭湃洶湧

其中令我最感動的點是-還原度

話不多說,就直接看比較

看到以前熱愛的遊戲

忠實的搬上大螢幕

感到之餘,也聯想到了魔獸對遊戲發展史的貢獻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