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決狂放不羈的病毒後,重新拾回久違的鍵盤,這段時間,劇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我的腳步。很遺憾的,生平第一次為自己而做得提案,慘遭拒絕。說慘遭,其實也沒到那麼慘,充其量就是雙方共識不一,失去了第一次合作機會,但相對的,卻激起我另一段契機。(命運的巧合,總是喜歡天外飛來一筆)

在伙伴(就稱他為Dragon Z)的推薦下,我選擇將賭注下在Dragon Z的哥哥(我們小時候常玩在一起,說來也有十五年沒見了)上。Dragon Z的哥哥(就稱他為達也)是個有著十年經驗的廚師,得知道他的弟弟想要加盟個酒釀雞排的品牌,當下就挺身肩負酒釀雞排的研發任務。為什麼要那麼堅持酒釀?或許味道無法迎合每一個人的胃口,但就行銷的觀點來看,酒本身就是個容易借題發揮的議題。喝酒,派對;難過,喝酒;喝酒,鬧事;鬧事,上版面,酒具有爭議性,跟國民美食結合,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帶著忐忑的心來到達也的家,看見廚房旁擺滿了瓶瓶罐罐的調味料,當下並不以為意,滿腦子都是達也研發的酒釀雞排,是不是能準確的命中我記憶中的味道。當下我最想知道的就是達也把雞排醃漬了多久,沒想到他竟然說出了一個我認為誇張的數字,這下我對達也研發的酒釀雞排更加好奇了。在達也將醃漬過的雞排下鍋後約莫幾分鐘,孰悉的味道立刻樸鼻而來。

第一次試吃,腦海中不斷搜尋記憶中的味道,並狠狠的緊握在舌尖上的味蕾。表面上看來,微泛油光,多汁的表皮並不會期待酥脆的口感,但濃厚的酒氣(我指酒氣,不是酒香,是因為對不太會喝酒的我來說,這味道實在有點過於濃烈)結合雞排肉香的味道,有點接近那味道的位置。是甜味,達也很快的就點出差異點,沒錯,過於濃厚的酒氣完全蓋住雞肉味,因為缺少了糖,雞汁味變得有點平淡。仔細詢問一下,原來是用來醃漬雞排的酒%數太高,難怪我吃下去會感到酒精辣喉的刺激感,加上長時間的醃漬,讓酒味大於雞排。

針對這兩個問題,達也很輕鬆的就想到調整的方向(不虧有著十年功力,也給我了一劑信心),並承諾研發改進。BUT,好事總會有個but,親兄弟,明算帳,十年的功力可不是平白得來,可是投注了多少熱情與靈魂。我都然明白,而且覺得合情合理,研發本來就占我利潤轉投資的其中項目之一,在初步談妥下,口頭上也給了對方一個合約(說合約是想給自己約束,讓路朝向自己設定的目標)。這下,我可真的要創立品牌了

有點得意忘形的我,這時特想聽聽Dragon Z的看法,只見他面露沉思,似乎在那味道尋找一絲缺點。雞排的味道要經過達也的微調,絕不是難事,但這似乎還是少了點什麼?這時達也在一陣瓶罐海裡順手拿起一瓶調味料,「有些雞排會加這個來醃漬。」我順著達也遞來的調味罐聞了一下,驚 就是這個味道 就是這個味道 」我忍不住性奮地對Dragon Z大喊,Dragon Z馬上搶走達也手中的調味罐,恣意地聞了一下,頓時一掃臉上陰霾,露出了"我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叉燒飯"的表情。這無疑是支逆轉三分砲,掌握了關鍵味道,Dragon Z和我對於自創品牌更有信心(達也還是一臉淡定,完全無法理解對廚藝的我們來說,掌握一個曾是未知味道的感動,是多麼令人振奮)

講了十年之久,最接近夢想的一次,遇到的每到任務,就像玩RPG般的令人費神,都過程又是如此的迷人,令人留連忘返。

一切的開頭,都是在我認識Jessie那一刻...(待續)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