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完全沒有賣過雞排,又想要自己開一間雞排店的話,那你可以參考我的經驗。

第一次創業,花了50萬開了一間雞排店,當然這之中內含部分學費,若在最低要求限度下開一間雞排店的話,大概準備個30萬即可當老闆。至於需要準備哪些必要的東西呢?現在就免費分享給想要創業賣雞排的朋友們知道。

看到這密密麻麻的圖表應該會很暈吧!但初次創業,為了清楚知道我的支出結構,我把每一筆花費都分門別類的歸納(似乎有點強迫症)。也因為如此,我現在回頭檢視這份資金配置表的時候,才能清楚地知道哪些可以省,哪些是必要支出。

好,簡單來說,開一間雞排店的成本基本上可以切分為,店租、設備、裝潢、器具四大類。店租的話,就要看店的位置跟坪數而定。酒釀雞排位於文德女中旁邊,人流量不多。坪數十坪,以需要自行醃雞排的工作空間來說,剛剛好。租金NT$23,000,所以押金加首月租金再加仲介費,總共是NT$80,500。若在人流較高的地點的話,店租成本可估算為NT$130,000。

再來是設備的部分。最基本的設備包含,落地油炸機、靜電排油煙機、四門冰箱、冷氣約NT$130,000

至於裝潢程度就因人而異,如果什麼都不裝潢的話,至少要有個攤車。而攤車的價格大約坐落在NT$8,000~NT$13,000。若再加上簡單的家具,如椅子、移動茶几、桌子等NT$10,000,編列NT$23,000的預算是足夠的。

最後是生財工具的部分,需要準備的工具如下,費用是NT$9,000~NT10,000

全部加起來就是

店租130,000+設備130,000+裝潢23,000+器具10,000=開店成本293,000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