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賣雞排最顯而易見的職業病是什麼呢記得在創立酒釀雞排之前,原本要跟澎湖的一間雞排攤合作加盟,雖然之後沒有談妥,但對於年輕第二代會在腰上纏上護腰印象深刻。記得第二代也不過才35歲多吧難道做雞排的勞動程度會那麼損害腰嗎這樣的疑問就由我親身來驗證吧

做小吃很辛苦,尤其需要付出大量的勞力,關於這點,其實我早有心理準備。在開幕前還信誓旦旦的說,開幕的前一周都不打算休息。沒想到在結束忙碌的開幕日後,簡直累得想直接癱在地上,隔天即宣布休息兩天,順便檢討開幕當天的缺失。想不到,做慣辦公室工作的我,突然要賣起小吃,體力上還真的吃不消。

就這樣,我以周休一日的頻率開始我的雞排人生,雖然疲累,但還算是可以撐得住。但接下來的身體變化,就是想要賣雞排的朋友們要有的心理準備。

就在開店約一個月後,因為長時間的站立,我發現我的小腿開始異常的腫脹。痠痛之餘,整塊小腿肌還緊繃的堅硬,只要稍微輕捏,就會感到一陣刺痛直達心頭。再來是第二個月,因為需要頻繁地從冰箱裡搬取裝有醃漬好雞排的保鮮盒,加上每天醃漬雞排前也需規律地敲打雞排,導致我在扭動手腕時都會出現疑似肌腱炎的疼痛感,甚至還曾考慮去開刀處理。以上兩種疼痛,都還算是我的忍受範圍,直到開店約半年後,我的雙手漸漸發生了出令我徹夜難眠的變化。

因為需要頻繁地洗滌雙手,再加上為了講求衛生,時常需要戴上手套。有時候,在還來不及完全擦乾雙手的情況下旋即戴上手套,讓我的雙手開始出現濕疹地現象。一開始還好,只有幾根手指的側邊起了小紅疹,但隨著工作量變大,紅疹的範圍逐漸擴大,甚至還不斷地脫皮。最讓人想死的是,二十四小時都呈現奇癢難耐的狀態,連浣熊都被我半夜突如其來的抓癢聲給驚醒。就算看了好幾次的醫生,擦了好幾遍的類固醇,狀況都不見好轉。連面對剛出生的女兒,都因為我潰爛的雙手,只能乾巴巴地望著她

當然,既然是做炸物,手上肯定少不了燙傷的痕跡。運氣不好的話,滾燙的油還會不長眼地往你脖子以上飛濺。至於其他於勞動期間遭遇大大小小的挫傷割傷撞傷那又更不計其數。所以,想要賣雞排的朋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