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5年夏天,我跟著浣熊回到了她的故鄉-澎湖。在這七天的時間裡,我走訪街頭巷尾,誓言嚐遍所有的在地美食。直到要回台北的前一天,浣熊告訴我,家裡附近有賣一種帶有酒香味的雞排,想不想試試看?
什麼!?有酒味的雞排,不只沒吃過,光聽這樣的組合就覺得噱頭十足。「那就趕快帶我去吃吧!」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酒和雞排會迸出什麼好滋味。
(過程省略)
這個好味道一直殘存在我的海馬迴中,促使我在2016年初特地到澎湖拜訪店家,希望能將這好味道引進到台北來。起初是用代理的方式談合作,但對方似乎不以為意。第二次拜訪,則是用行銷專業換取加盟金的方式,希望能在台北成為他們第一間的分店。可惜對方思考許久後,還是執意要照他們的規則走。
就在我決定三度拜訪,並選擇妥協的前一天晚上,一道閃電靈光改變了我的決定。何不如就自己做吧!
於是我和Dragon Z開始與達也討論,如何炸出我心目中有酒香味的雞排。前前後後試了好幾次,終於調配出理想的醃料。
眼看技術已到位,接下來就是硬體的部分。一般情況來說,尤其又是第一次創業的人,在選點和設備採買肯定要多花不少時間做功課,但當時達也準備赴中國發展。為了趕在他出發前,現場示範大量醃雞排的方法,一切的前期準備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決定。
初期覺得這樣快速地決定沒什麼,然而在結束營業後反省,才深深醒悟到,若沒有十足的把握做的決定,結果通常不如預期。
自始至終,我對於酒釀雞排的美味,始終保持著信心,也相信這樣的味道能夠受大家的歡迎。很多朋友覺得我太衝,在讚歎之餘也顯示我的準備不足。要賣雞排不難,但要賣別人沒吃過的雞排,真的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