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末的夜晚,浣熊說想要在家裡看部搞笑片電影,打開MOD隨意翻找喜劇類選單。

《青田街一號》

猶記預告片似乎是部幽默的黑色喜劇,於是站在支持國片的情感號召下,我按下了訂閱。

進入正題,故事很快地揭露張孝全(所以片中名字叫什麼,我還是不知道)殺手的身分,而且有別於一般殺手冷酷的形象,張孝全飾演的殺手似乎有點浮躁還帶點俏皮

通常電影中專業的殺手在完成任務後,都能獲得巨額的報酬,但張孝全在完成片中第一個任務時竟然只獲得一份煎餅?好啦!錢都老闆賺走,這點是還蠻符合台灣時下的勞動市場。不過整部電影最弔詭的地方是,從殺手老闆(隋棠飾演的阿姑)接獲任務到殺手完成任務,完全沒有收取應有報酬的橋段,反而殺人像在做功德,只要許願,殺手就幫你完成心願。

為了呼應片中阿姑不斷強調的「洗刷掉人生的汙點」這句話,特地用了洗衣工廠來包裝這間殺手事務所。這樣的結合並無不妥,反而會讓我開始好奇,洗衣工廠該如何處理屍體?關於這點,片中在開頭僅用了短短的十秒加一個鏡頭就草草帶過,讓我頗為失望的。

既然是殺手,不免有近身肉搏的動作戲碼,當然,本部片也不少。可惜動作橋段十分不流暢,同一個動作還用了3cut來凸顯,不僅沒有加強動作的強度,反而顯得剪接上的紕漏。就算不能拳拳到肉,但某些鏡頭竟出現了揮空拳擊倒對方的冏畫面,真是令人傻眼貓咪,真心覺得被預告片騙惹。

若以搞笑片的角度來看,主要笑點還是因為以張孝全正經的形象去演出誇張的表情,這之中的反差,確實有擠出一點笑果。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張少懷飾演的模型宅男,一如往常地運用他樹獺般的溫吞節奏製造出屬於他的笑果,這點我覺得,反而是整部片中最好笑的部分。但嚴格說來,這不是一部喜劇片就是了

故事中最吸引我的元素是,隋棠飾演的阿姑為了實現其心理學上的暴力研究,竟培養一批有暴力傾向的青少年成為自己操控的殺手。在片中阿姑被設定為天才心理學博士,既然是天才,在操控人心,甚至到教唆犯罪肯定是段神祕又迷人的過程。(逃出絕命鎮在這點就描繪的淋漓盡致)可惜,片中關於如何洗腦這些青少年的過程卻著墨甚少(或許是功課作的不夠多吧)

其實這部片的題材是吸引人的,一個被冤魂糾纏的殺手,一個視錢如命的仙姑,一個善於操弄人心的殺手老闆,綜合起來似乎是段挺令人期待的故事。可惜上述的每項元素都沒有被深刻描寫,反而許多環節交代不清,讓人看了滿頭黑人問號。所以我只好痛心的給出2.3分的評價

以下是預告片,自行笑納吧!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