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週四在達也家的新品二次試吃後,深深覺得這味道還是差了一點。我懷念的是酒香和雞排那無違和的巧妙味道,一直無法克服酒香問題的我們,決定在明天前往美食之都台南,藉著試吃三哥酒釀雞排,一探雞排酒香的神秘面紗。

試吃前一天,Dragon Z很興奮的LINE了我,「我哥好像已經研發出我們要的口味了」真的假的!?說真的,只是一次溝通就能吻合我理想中的口味嗎?我心裡還是不構踏實,無論如何,我還是和Jessie一同前往達也的家裡試吃。

當達也正在廚房裡施展他的雞排魔法同時,我同Dragon Z分享了我對於店面空間規劃的想法。剛好Dragon Z對電機頗有心得,於是重點就變在配電的問題,剛好是我不太擅長的領域,蠻頭痛的。自從選擇創業後,總覺得自己要懂得真的很多,也沒人會教你,所以除非主動找方法,不然困難永遠懸在那未解。

我想到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的的習慣,就是隨身拿著一本筆記本,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充實,保握每次能請教的機會。關於創業,我還有得學。

離開職場也快兩個月了,也該是回顧一下這段時間我完成了什麼?從原本要加盟別人品牌,到自行建立品牌,最後成立創業輔導事業;從一廂個人的想法,到兩個人的共同目標,最後成就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我時常在想,我是不是太懶了,一堆要完成的事項都還尚未動土,應該要更精實的落實逐日進度,相對跟以前在辦公室的工作節奏來說,簡直跟在澎湖慢活一般。以前在辦公室總被要求速度,失去了很多鑽研單一領域的研究機會,尤其在大數據的態勢下,掌握了大數據,等於掌握了消費者,了解消費者,就能針對TA設計出有共鳴的campaign,當然最後的受惠就是公司營業額上升。針對大數據,我嘗試過多種KPI做交叉比對,分析初期間的連動關係,讓投放的成本可以逐次下降,這可以說是行銷企劃的根,但為了應付過多的執行事務(FB粉絲團小編、LINE@小編、Blog寫手、官網維運、Youtube管理者,還要兼當美編設計),以至於沒有多餘時間繼續挖掘數字間的秘密。現在離開了職場,整天最多的就是思考時間,還真有點不習慣。

我面臨的第一道關卡就是如何派工給我自己,我試著每天設定目標,但完成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是什麼?我還是會迷惘,尤其在Dragon Z和達也加入後,船上不再只有水手一枚,結合眾人的力量,更有效率的完成目標,這又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找答案,是一種行動,是一套邏輯,是一道方法,探索成功就像是大人的童趣,我還差的遠哩再來,我要給自己設dead line,唯有如此,我才能同時間完成不同項次的任務,以往可以cover你的同事,現在都得靠自己(怎麼好像開始懷念了XD)。

我計畫著,明天台南取經能有好的結果,我更期盼達也的研發能幫我跨出事業的一步。睡吧!...(待續)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