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擔任電銷業務時,有位前輩在分享經驗時,總愛提及《秘密》這本書。 是的 沒錯,我又再次提起了這本書,但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收回扣。)平常屌而啷噹的樣子,總喜歡證明自己還很年輕,但做業績的時候,立刻化身鬼神,砍單速度令人咋舌,因此這本書就變成了我一生奉行的圭臬之一。

面對的是多如牛毛的問題,甚至比我預想的更糟糕。我發現,剩多少錢可以過生活,已經是我最小的麻煩,最殺腦細胞的,是如何將我的所會所學,去換得我的夢想生活。我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想著我會做什麼?我有什麼優勢?我怎麼把我自己推薦給三哥 酒釀雞排第一代 )?我怎麼跟第二代合作,一起實踐夢想? 當我想得越深入,就發覺我遇到的問題越多。以前在公司,會有主管督促你,給你工作上的解惑,現在你獨立了,所有的問題都要想辦法靠自己來解決。一位發展不錯的同梯曾告訴我, 「團隊很重要」,這句話在我的〈 成功鐵律〉中肯定有排在前十條。《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一段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因為我一直想著可以為酒釀雞排做些什麼?所以我需要大量的知識,關於製作流程的知識,關於市場行銷的知識,關於財務風險的知識,好在周遭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好友,都給我了不同面相的經驗,幫助我在研擬企畫書時能更加周詳。

當我告訴朋友正為了雞排攤生意撰寫企畫書時,他詫異地反問我,「賣雞排還要寫企劃書?」如果只是擺一攤賣雞排,那或許可以簡單行事,但我一開始的目標,就設定在全球連鎖的格局,所以嚴格說起來,賣的並不是雞排,而是開雞排店的know how。一股信念,就會吸引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多年不見的朋友,輾轉得知我要創業的消息,主動與我聯絡。感覺得出來,他似乎也看到酒釀雞排的願景。今晚,就是稍後,故事的發展,是否能如《秘密》裡的中心思想-「相信就會成真」如此順利,...( 待續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