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對全球籃球迷而言,昨天無疑是劃時代的一天,對於這些偉大的紀錄,許多媒體及名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膜拜傳奇。昨天,我沒有看任何一場比賽,但置身在網海,很難不Follow到這波議題浪潮。熱血的運動賽事往往能激勵人心,給人正向的鼓勵,尤其在偉大的運動員身上,更可以看到奮戰不懈、勇於挑戰的精神。雖然我的運動神經很薄弱,但頂尖運動員卻是我精神上的標竿。在國內,有林智勝戰勝嚴重車禍,創造CPBL首位完成 333 紀錄的球員;有高國輝克服重大運動傷害,以破紀錄的單季39轟蟬聯兩屆全壘打王寶座。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後卻忘了怎麼站起來,因為覺得自己輸給了命運,覺得自己輸給了挫折,覺得自己輸給了夢想。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老實說,<秘密>這本書我沒看透,但書中不斷反覆地傳達一個概念,你越往哪個方面想,就越朝那個方向走,這一個簡單的概念就這樣烙印造我的腦海中。要實踐起來,說來簡單,但其實一點也不容易,因為我們心中普遍存在太多的否定。我沒有這能力,我不可能成功,我爸媽不喜歡我這樣做,我要是失敗了怎麼辦。很多情況是潛意識在不自覺的時候就先幫你否定了,如果潛意識能隨自由意志隨心所欲,那應該就是X-man了吧! 相信,就會成真,成真的可能性,取決與個人相信的程度。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通知

當我跨出公司的那一步,我始終堅信,我可以! 期間周遭的親朋好友,或有支持,或有反對,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對我來說創業是No.1。也因為相信,我腦海中有許多構想等著被實現,當然,我沒做過生意,沒當過老闆(二手市場擺擺攤應該不算),想要第一次就上手,那周詳的計畫是少不了。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想得越多,就發現自己欠缺的越多,發現自己欠缺的越多,就越有挑戰的衝勁。這樣的思維,除了要感謝我周遭一些優秀的朋友給了我最好的典範,在球場上不斷創造歷史紀錄的運動員更是給了我莫大的啟發。

一開始周遭的親友知道我要做雞排攤生意,很多人不解,白領做得好好的,幹嘛要去做那麼辛苦的雞排攤生意,甚至有長輩跟我說,都讀到大學畢業了,去賣雞排很可惜。換個角度想,整天面對電腦,回家還要應付主管們LINE的關切,賺的錢跟付出的勞力不成正比,對我來說,這才叫辛苦。讀到大學去賣雞排?so what?豪大大雞排都告訴我們了,雞排也是可以行銷全球的,就看你怎麼做。當酒碰上雞排,會撞出什麼味道,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好奇。想把這樣的好滋味,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中間有非常多的難題等著被克服。每道難題,都是個關卡,就像玩RPG一樣,打怪、打怪、宰掉BOSS、升級,玩了遊戲,就會想要破關。因為現在是初心者,所以沒什麼裝備,也沒什麼夥伴,但好在是我玩過一些遊戲,所以以前的經驗可以幫助我快點上手。

  這是根據我腦海中的流程設計出的商業模式,先有模型,再針對市場反應做調整

曾有位好友跟我說,要成功,就要建立自己的團隊,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提醒我無時無刻都要尋找適合的夥伴,就像魯夫剛出海急著找船員的心情一樣。如果可以,我希望酒釀雞排的二代傳人能成為我事業上的夥伴,但前提是必須通過三哥(創始人)的首肯,畢竟他們都是孝順的好孩子。為了幫助他們能清楚的了解連鎖事業要注意的事項,我盡量用圖說的方式,把我要傳達的想法化繁為簡。

最好的情況下,當然是用合夥的方式來經營酒釀雞排,在我規劃中,掌握技術的源頭,將來在研發上勢必能事倍功半。而且有了夥伴,在互相腦力激盪下,往往可以迸出意想不到的好創意。要讓原本是陌生關係的兩個人,變成互相砥礪的事業夥伴,這點我真該好好學習一下郭台銘。

如果不行的話,我用單店加盟的方式獲得酒釀雞排的製作know how,同樣能展開我的事業。相對的,在他們的體制下,我變成要跟其他加盟者互相競爭,當然,我的發揮空間更大,更能照著自己的步調完成階段性目標,能不能成就連鎖體系,就要靠自己去實現啦!

三哥(創始人)最後會用什麼方式讓我加盟哩?待4/26就知道啦.....(待續)

arrow
arrow

    走走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